师者崔舜一,传承师德的布道者

2017-11-30 14:26:23  来源:海峡风
 

《师说》有云: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老师自古就是令人尊敬的职业,更是一代人的知识传输者,也是学生心灵引导者。崔舜一老师秉承师德,从自身做起,言传身教,始终把学生放在第一位,把教学作为毕生事业,一心一意专注于学习和教学。

现在的学生虽然很聪明,却有些叛逆,对传统的教学方式有些抵触,加上电脑手机的普及,很多学生对知识都不屑于学习,这增加了教学的难度。崔舜一老师有着多年的教学经验,用自己别具一格的教学方式和学生沟通交流,通过了解学生的兴趣,会建立团体兴趣组,让兴趣组之间相互学习、竞争及交流,从而提高学生积极主动学习的信念。同时,崔舜一老师带领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让学生认识到知识的重要性,对现实生活有更清楚的认知,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进一步达到学以致用的效果。

当今社会由于互联网的发展快速,学生接触到了更多新鲜事物,新知识的传播速度越来越快,年轻一代人的个性比较张杨,这些外加因素很容易分散学生的专注力。崔舜一老师深知每个学生都有自己的个性,会时常和学生交流一些他们擅长的方面,让他们畅所欲言,说出自己的想法。通过这些更加了解自己的学生,进而为他们学习做出规划,使他们增加对梦想的认知及实现理想的信心。

崔舜一老师更注重培养学生主动提问的习惯,经常用《师说》的一句话“孰能无惑?惑而不从师,其为惑也,终不解矣。”鼓励学生勇于发问,敢于提出自己不懂的问题,这样才能有效解决问题,从而养成良好的习惯。另一方面,崔舜一老师会让学生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懂得“术业有专攻”,不要苛责自己,学会增加优势,弥补劣势,做最好的自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