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影业联合优酷,开创影视综艺及艺人经纪新模式

2017-08-11 14:11:28  来源:
 

2017年8月9日,阿里巴巴影业集团(以下简称“阿里影业”)发布公告称,与优酷合资成立一家综艺节目公司和一家艺人经纪公司,这是今年3月阿里影业与阿里大文娱旗下业务深化协同以来,又一批落地项目。阿里影业表示,将持续围绕娱乐产业生态扩展业务,打造电影产业新基础设施。

点击进入下一页

阿里影业联合优酷推出《大片起来嗨》

根据公告,阿里影业和优酷合资成立的综艺节目公司,将制作一档旨在提供电影与剧集信息、影剧评及解说,同时充满娱乐性的综艺节目,由热点大片主创团队面对面揭秘拍摄背后的奇闻趣事,全方位解析电影、电视剧的台前幕后。

阿里影业旗下淘票票在今年暑期档,参与了多部热门大片的联合发行,以淘票票为核心的互联网宣发业务在行业内获得了高度认可,不仅助推《战狼2》刷新中国影史票房纪录,《悟空传》、《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等影片在暑期票房榜上也位居前列。

优酷作为国内最大的视频网站之一,在节目制作方面经验丰富,娱乐资讯节目《优酷全娱乐》、综艺节目《火星情报局》、谈话类节目《圆桌派》都深受欢迎。此次与阿里影业联合推出影视综艺节目《大片起来嗨》,这也是国内首档明星剧组尬聊脱口秀节目,将于8月10日首播。

点击进入下一页

阿里影业联合优酷成立艺人经纪公司

公告还披露,阿里影业与优酷合资成立艺人经纪公司。阿里影业表示,这家新公司将专注于培养及管理娱乐界艺人,艺人资源在娱乐业务中仍扮演重要角色,与优酷联手拓展艺人经纪业务有助于进一步增强公司的行业影响力。

与优酷合资成立艺人经纪公司,早在今年3月阿里影业就已宣布,新艺人招募计划在5月初已经启动。据悉,新成立的艺人经纪公司酷漾娱乐将为阿里影业以及优酷土豆的影视及相关内容合作提供优秀的人才资源。

作为阿里大文娱旗下的两个重要业务板块,阿里影业和优酷成立影视综艺公司及艺人经纪公司,不仅契合阿里影业互联网宣发业务,同时拓展了优酷综艺节目制作的新领域,为双方培养及储备优秀的年轻艺人,展现阿里大文娱的生态优势。

相关阅读